路易十6⃣️

【群像&哨向】一线生机4.3

全员分化失败,被遣送到后斗监狱劳动改造的故事。

双卓狗粮有,李耕耘主线推进

杂食,可能出现34/35/36/74/84/95/85/75


眼看大家都快吃完了,赵一博想了想,还是决定把他刚刚自己和李耕耘讨论的问题提出来和大家一起商量。


"各位,我们现在遇到了一个比较严重的问题。就是现在我们在收的一号地,已经是所有待收割的土地里最好的一块儿了,后续有的地是不能下收割机的。所以我们急切的需要找到能够更快收割水稻的方法。不然之后好几天我们可能都会吃不饱饭。大家有没有什么建议或者想法?"


"要不我们中午就不休息了?问问看监管员能不能把饭直接投放到田间,我们吃完就接着干。"何浩楠提议道。


3"还有晚上吃完饭休息一会儿之后,我们是不是还可以去收割一会?"


4"如果遇上下雨怎么办?"


5"我看工具间有一些没用的袋子,可以把收好的装起来,或者拿塑料布盖一下。"


7"我觉得那个收割机还可以再看一下,是不是有更高的档位?我感觉他开的还是有点儿慢了。"


5"行,吃完饭我来看看。"


2"还有要不我们手动就去收割那些不能下收割机的地,然后把好的都留给收割机,这样可以效率最大化。"


"同意。"

"可以,要不今晚就去吧,看看这个地到底是到什么程度?"


5"行,大家都同意的话,那我们就吃完,先休息个半个小时,然后出发,先去几号田耕耘你说。"


3"567都行,这三块地形都非常复杂。"


5"那我们今天就先去五号田。现在是6点,我们6:30出发,大家都先回房间休息一下。"



3号房


"兄弟,你这精神体到底是什么情况?"何浩楠一进房间就忍不住问道。"这太搞笑了吧,我都不知道要怎么评价。这叫啥?主人喜欢我讨厌,主人讨厌我喜欢。"


"大哥求你别说了,我也搞不明白。"


"所以你是真的讨厌李昊吗?"


"我不讨厌李昊,大家会在这里遇到都是缘分,就像检察官说的,生命的最后一刻陪你的人,还去讨厌人家,我有毛病啊。"李耕耘拿下帽子有些粗鲁地理了理头发,一屁股坐在地上。


"我就是觉得他这样不行,你知道吧。咱们都是一起干活儿,所有人都在拼命,结果只有你在偷懒。这事儿我如果不说,大家可能都憋在心里。"


"我因为弄机器的隔的太远了,也没看到,所以我也不好评价。"何浩楠耸了耸肩,接着到"但是既然你不讨厌他,有没有一种可能是你其实内心挺喜欢他的?然后你的精神体是反映了你的内心真实的情绪?"


"可他不是个哨兵嘛!"李耕耘感觉有点崩溃。"我没事喜欢一个哨兵干嘛?这什么乱七八糟的。"


"这也说不准。李昊不是分化失败了吗?可能他就是个向导呢。或者你潜意识里就认为他是一个向导,然后就喜欢上他了。"何浩楠也坐到地上,一级边把裤管缩进胶鞋里,一边漫不经心地猜测到。


"他是向导,我就更不会喜欢了,我跟你说我最讨厌他这种向导了。上了战场的就是拖后腿,不仅要搭上自己的命,还要搭上兄弟们的命!"不知道为什么?,李耕耘说着说着还激动了起来,转身面向趴在一边的老虎,"啊?镪哥你说说,你说说,你到底看上他什么呀?"


谁知老虎抬起硕大的脑袋,白了他的主人一眼,竟然施施然穿墙出去了。


"哈哈哈哈,他可能去找李昊了。"何浩楠看热闹不嫌事大。


"管他去,爱干啥干啥。"李耕耘赌气说。"时间估计差不多了,收拾收拾,准备去干活吧。"


两人走出房间时发现其他人也在陆陆续续的出来,彼此之间也有说有笑的。李耕耘在心里感叹,没想到仅仅是一天的时间,大家居然已经感觉到了一种熟悉。可能这就是劳动带来的力量吧。


一群少年说说笑笑的往田间走去,一走进五号天

田,大家的笑容就保持不下去了。


8"这,这也太泥泞了吧。简直是一踩一个坑啊。"

2"我去,我一条腿已经跋不出来了。"

2"李耕耘这咋整?"

5"对,大家先别急着下地,耕耘你赶紧先和大家说说这个怎么割比较好?"

3"大家听我说,首先观察哪里比较干一些,比较好站一些。把周围的水稻先割了,然后把它下面的桔杆踩在下面。这样就可以防止脚陷进泥里。明白了不?"

"OK!"


于是新一波的收割热潮立刻开启。


"哎你们等等,我陷进去啦,谁先把我拔出来呀!"

鹭卓大声呼救。

"除了你媳妇儿,还会有谁救你?"远处传来飘渺的回应。

卓沅叹了口气,蹲下身开始帮鹭卓跋鞋子。"你什么时候能不要这么莽。"

"对不起>人<下次不会了。"

"你就是道歉最快,下次还敢!"

"真真不敢了,我保证。"


"但凡走的慢点儿,我就得吃上三斤狗粮。"李昊边走边吐槽道。

3"你吃吧。吃点儿,说不定还力气大点儿呢。"

4"给个麦你吧。"

3"来!我把我的镰刀和你的换,这下别再找借口了,我就看你能搁多快!"

4"比就比,谁怕谁呀?"


其他人也都散开去,找一个合适的位置开割。


评论(4)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