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十6⃣️

【群像&哨向】一线生机5.3

全员分化失败,被遣送到后斗监狱劳动改造的故事。

4主线开   本小节主74

杂食,可能出现34/35/36/74/84/95/85/75



当晚

5号房


当赵小童洗漱完回到房间,推开门就发现有一个身影坐在窗前静静地向外看着。


他以为会在对方脸上看到沮丧、愤怒或者其他的一些情绪,但没有。晚饭中的争执是让赵小童感觉意外的,他以为在刚开始认识的阶段,或许大家还会保持客气。


没想到外部的惩罚带来了巨大的推动力。不仅推动了彼此的孝心力,也推动了矛盾。


他思索片刻,决定不打扰对方。或许此时此刻以后需要的不是陪伴,而只是一段安静的时间。


没想到对方却叫住了他。"小童,你有空吗?陪我聊一会儿呗。"


赵小童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的搬了把椅子,坐在李昊旁边。


因为使用机器的关系,今天割水稻的整个过程,他都在远离大家的区域。所以他并不知道具体真实的情况是怎样,此时此刻说什么都显得不合时宜。


"你觉得我很弱吗?"李昊突然开口。


"啊?"这个问题显然让赵小童感到有点儿意外,他以为对方会问你觉得我有没有偷懒之类的问题。


这是随口一问吗?不是。他感觉到对方的能量场存在剧烈的波动,这是一个对李昊来说很重要的问题。


赵小童仔细思考之后回答,"我觉得强和弱是一个相对的概念。如果你对标的对象很强,那你可能会相对弱一些。如果你对标的对象很弱,那你就会显得强一些。"


"跟李耕耘比呢?"


"……我觉得李耕耘在我们现在做的这件事情上更有经验,所以你们的起点不同,没法儿比较。除非你也先去种个几年地。"


"那……如果和那两个向导比呢?"赵小童能感觉到李浩似乎极力希望自己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状态显得很自然,但体内的能量波动却出卖了他。


这是一个对李昊来说非常重要的问题。可为什么呢?他觉得自己是个哨兵,所以比向导弱的话很羞耻吗?赵小童猜测。所以他希望自己的表述尽可能客观的同时不去增加对方的痛苦。


"看你想怎么比?如果是单纯比力量,明天我们可以搞个比赛,看每个人一下子可以扛起多少水稻。这样客观一些。"


之后李浩不再提问,又恢复到沉默的状态。


两人就这样无言的,坐了一会儿。如果按照往常,赵小童可能会马上恢复到自己的生活模式。去做一些放松的练习,然后准备睡觉。


他知道自己不应该去多管别人的闲事,那些和自己有什么关系呢?但他却无法控制住自己内心深处冒出的一个问题。他知道自己不该问出口,但是。


"李昊,你为什么觉得自己一定是一个哨兵?"


他感觉到随着问题提出,对方的能量波动是有那么一瞬间的静止,随即又高速的活跃起来,他连忙补充到"如果不想说的话就……"


"因为向导都太弱了。"李昊忽然抬起头,面无表情地看着已经站起身的赵小童回答道。赵小童觉得他好像从来没有听到过李浩用如此生硬的语气说话。


这种语气难以形容,就好像所讲述的对象并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故事。那种平静中似乎又隐隐蕴含着风暴。


这和平时嘻嘻哈哈,喜欢招猫逗狗的李浩截然不同,让他终于感觉到一丝哨兵危险的气息。可以让他感觉到肾上腺素飙升,心跳加速。


他记得上午和赵一博说过,自己并不是一个喜欢对抗的人。但事实上,遇到值得注意的对象时,也会产生想要上前一较高下的欲望。


或许李昊真的是个哨兵,他想。




作者按

我都无语了,抢票抢了个寂寞不说,

今天的糖我都吃了咯牙。

今天的新闻给了我赵一博主线的灵感

来更一点

什么时候到一博的主线啊!

评论(4)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